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代表赴遵义等地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8-07-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5 出处:

  为有效落实学院党委 “关于组织开展学院师生‘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院于近日组织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赴贵州遵义等地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7月15日—19日,教职工党员代表一行8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红军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和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

 

01.jpg

 

2.jpg

 

 

3.jpg

 

在遵义会议旧址前合影

 

4.jpg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考察学习的第一站来到遵义会议旧址参观。首先,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张中美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以及重大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伟大的转折点。

  第二站来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这里是一处高居山顶的一个小广场,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庄严的纪念碑,纪念碑上刻着“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这里,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震撼心灵、净化思想、锤炼灵魂,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都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

 

05.jpg

 

 

6.jpg

参观红军山烈士陵园 

  第三站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听取解说员介绍娄山关战役的经过,瞻仰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切实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践行党员先进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jpg

 

 

08.jpg

 

 

9.jpg

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 

 

  第四站来到贵阳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考察学习。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从中了解到息烽集中营在当年关押、残害、屠杀革命先烈和国际友人的种种罪行和丑恶面目,同时对革命先烈们在恶劣条件和环境下建立“秘密支部”,依然坚持斗争的壮举感到钦佩,而 “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更是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10.jpg

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通过全程考察学习,党员代表们深受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公而忘私的精神,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组织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实践活动是我院积极落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广大教职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教职工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学工部供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