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外冈游击队纪念馆,传承践行革命精神——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参观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
日期:2017-12-12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506 出处:
   12月7日,随着党建工作的逐渐加强与完善,对党员思想要求和觉悟也相对提高。为能更好的发挥老党员效能,积极调动新党员积极性,学习、继承和发扬我党传统,践行十九大精神,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参观嘉定区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弘扬民族精神,建设新型教师队伍。

图片1.png

  外冈游击队纪念馆于2008年7月底建成开放,该馆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位于外冈腊梅主题公园之中,周围绿树环绕,环境幽静。纪念馆设主体建筑和吕炳奎同志旧居各一幢,占地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120余平方米。纪念馆馆名由原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同志在生前题写。

 图片2.png

图片3.png

  纪念馆主体建筑为花园式别墅,造型别致。展览分为:“淞沪大地血雨腥风、保家卫国揭竿而起、指路明灯坚决抗日、喜迎江抗除奸杀敌”四个部分,展出各种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80余件,并采用影视、水粉画、雕塑等不同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吕炳奎同志旧居为一幢老式民宅,内设三个展室,通过各种文物、图片、资料,详细介绍了吕炳奎同志为党的事业光荣战斗的一生。

图片4.png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现在瞻仰先辈,回顾历史,一方面要继续发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一方面要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科学素质。热爱祖国、热爱党,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呈现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重任,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只有这样,才能在革命前辈坚守的土地上建设和平富强的现代化中国。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谢华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