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2018-03-2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471 出处:

为广泛动员我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学干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作为“青春工商”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团学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国情教育的切入点,让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激发全体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

1.jpg

“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展示了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宏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复兴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FAST等,这部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观影学生的集体点赞。

2.jpg

3.jpg

学生会主席霍家辉在观影后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绽放出一个崭新的强国时代;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讲述了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一大批科学成果让中国人树立了科技自信。观看了影片,除了热血沸腾之外还倍感亲切,深感“大国”和“小家”息息相关。电影是纪录片,我们是见证人。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强大,厉害了,我的国!

                                                       (团委:冯晨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