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应用外语系党员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推进服务活动
日期:2019-06-12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57 出处:

        为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生态意识,应用外语系党支部联合行政四支部于2019年6月11日在青浦校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志愿推进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应用外语系党员工作站承办,应用外语系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行政四支部书记朱海忠携两支部党员教师和应用外语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

 

1.jpg

 

        活动围绕分为两大板块,师生签名宣誓及垃圾分类你我答游戏环节。开场由我系教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宣誓,并在“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党员教师事先垂范,愿做垃圾分类的推进者和带领者。

 

2.jpg

 

        游戏环节,也是此次活动最精彩的环节。分为飞行棋和“垃圾分类”卡片两个项目。游戏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我们的站点前也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参与其中。现场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细则,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我们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通过此次学习和引导,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3.jpg

 

4.jpg

5.jpg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需做到了解、行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师生树立起“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的理念,从而带动家庭、推动社会,让人人自觉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明确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从而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许慧芳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