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逐梦青春——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40 出处:

        初心使命始终是共产党员持续奋斗的源动力。5月29日,为提高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在青浦教工之家迎来中级党课的第三讲“不忘初心,逐梦青春”。

 

1.jpg

 

        开篇,外语系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兴趣探索的游戏,通过分发职业兴趣卡片,让学生们预设自己今后会在哪个职业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同学们纷纷对自己心仪感兴趣的职业卡片进行了记录。


2.jpg

 

        随后,许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畅游六座岛屿,分别是需要自力更生的荒岛、崇尚学习的书城、带有浪漫与文艺气息的小镇、有着亲切人文气息的村庄,显赫富庶的城堡和现代井然的城市,同学们对于不同的岛屿有着自己的选择。每个岛屿都寓意着不同的环境,自力更生的荒岛寓意着自我创造;崇尚学习的书城寓意着钻研探索;浪漫的小镇表达了自由的内心;亲切的村庄里有着乐心奉献的精神;显赫的城堡告诉人们要扛得住高压;现代的城市意味着有条不紊的环境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学习和讨论中,许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去寻找自己所选的职业卡片和岛屿所做出的联结和思考。

 

 

3.jpg

 

        课程的最后,许慧芳老师引用了有爱这一词高度概括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应该具备的品质,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无论是在什么环境下,无论是在何种职业岗位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心里有爱,更要从日常的事情中体现出来,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身边的人。

 

 

4.jpg

 

        这次的党课以生涯唤醒和职业认知为主线,带领学生们一起去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价值观,让学生们明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能忘记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5.jpg

 

        许老师以游戏互动和理论讲授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党课。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的学习教育工作正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上不仅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光环,更多的是一种责任。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应用外语系党员工作站王怡婷供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