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与管理系举行“趣味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2019-05-3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02 出处: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响应“商务与管理系第二届安全宣传月”的号召,2019年5月27日商务与管理系师生以“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为载体于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趣味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这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指引,以提高整体安全知识水平,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达到安全普及的目的。

 

1.jpg

2.jpg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因此从策划到筹办都非常的认真严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经过系部的层层筛选,最终有五支队伍来到比赛场上。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个人抢答题。题目包括了大学生校园安全,国家安全,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和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

 

3.jpg

4.jpg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展现出相当丰富的安全知识,正确率很高,难分上下。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安全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每位参赛同学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经过老师讨论决定,共有五名选手代表商务与管理系进入最终决赛阶段。同时也有多名选手获得了个人或团队的各种奖项。

 

5.jpg

8.jpg

 

        在活动的最后,马孝彦和宋招科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召开让同学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能力还有所不足,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商务与管理系 宋招科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