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心晴”,健康成长---工业机器人J182班心理主题班会
日期:2019-05-2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2 出处:

  2019520日,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J182班全体同学齐聚34号楼445教室,召开心理月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心理委员汪建伟简单的介绍了本次班会的目的:为积极响应我院一年一度的“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学生心理品质,培养学生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增强学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和完善自我从而建立自信心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促进同学们相互友爱,使“阳光”、“关爱”、“快乐”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内心,建立更温馨和谐的校园及团结友爱的班级大家庭

图片1.png

 

  然后,在心理委员各种各样的提问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以“我爱我”为主题,以心理健康小测试、游戏等形式开展,对引导同学们重视自身心理健康、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有积极的意义。

  最后,借助本节班会让学生明白自爱不是自私,不是自我中心,也不是自大。爱自己,不仅是认同“我值得拥有所拥有的一切”,还包括承认自己的某些价值、照顾好自己、保护自己的私人领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了解自己的真实兴趣等等。爱自己就是做自己的“好妈妈”,是能够坦然接受真实的自己,爱自己的全部,包括优点也包括缺点,因为“自爱”使我们能够与别人建立亲密关系,把我们的爱给予他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其实并不知道如何珍惜别人。希望他们在生活的每一天,做到“我爱我自己”。生生互动的环节让比较内敛的学生更加了解自己在他人中的形象,从而促使他们为自己播下了自信的种子,让他们得到自我意识方面的成长。

 

                                                    机电系: 毛志斌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