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举办室内设计专业校企合作《软装设计案例分析与实践》主题讲座
日期:2017-12-14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746 出处:
 

12月12日下午,我院艺术设计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携手上海梓相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系列讲座继续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软装设计案例分析与实践》,主讲嘉宾为上海佩格斯软装家居公司设计总监陈玉珍女士。参加本次讲座有艺术设计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一、二年级同学,系主任徐幼光,上海梓相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洪声,以及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各任课老师、辅导员。

图片1.png

讲座开始前,徐幼光介绍了系校企合作工作的计划和思路,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和市场零距离紧密结合,使学生在校学习更有针对性,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迅速适应企业环境;程洪声介绍了室内艺术设计校企合作团队在组织讲座、实习实训、企业招聘及资源库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未来校企合作提出了大胆设想和美好展望。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上海佩格斯家居是一家专业的软装设计、实施一体化公司,成立至今完成了上海国金中心广场、上海芮欧百货、上海星滙中心、太茂商业广场改造、华为展厅等大量商业空间及公寓、别墅的软装设计项目。陈玉珍总监从事软装设计多年,在软装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从事软装工作的体验和感受,介绍了软装行业的工作内容和职业前景,从色彩搭配、空间搭配、图案搭配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软装的要点,并对公司近期完成的软装设计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客户交流、方案制定、设计实施几个阶段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的推进过程。整个讲座内容充实饱满,讲解生动,让同学们对软装行业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1.png         

校企合作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模式,同学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近距离感受到企业和行业的工作氛围,这正是大家从设计走入实践的第一步。通过校企合作可以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及未来可以从事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实践意识和能力,为后期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这对学生的学习是非常必要和有益的。在以后的工作中,艺术设计系将和校企合作团队继续扎实、稳步地推进各项工作。

(艺术设计系:赵君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