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服务学院举行“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赛选拔赛
日期:2017-11-14 15:03:21  发布人:jiejianqiao 作者:  浏览量:1662 打印本文

11月7日下午4:30分,餐旅服务学院于在酒店实训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的演讲比赛,该院支部书记陈其、副院长朱燕,辅导员陈嘉玲、宋爽、袁嘉慧,以及马丹飞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1.png

参赛的选手有团体、有个人,借助PPT的方式畅谈各自的职业规划。赛前同学们都认真准备自己的演讲,时间限制在七分钟内,反复思考怎样的表达最好。赛中每位选手都很认真,通过对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职业环境的分析后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以及自我的小结。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14名。总体来说,各位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的整体结构完整,尤其是酒店管理Q172班的陈含笑同学和餐饮管理Q172班的团队成员黄欣悦、成秋雨、楼白的作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语言表达更加流利自然,获得在场评委嘉宾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其次就是二等奖的获得者酒店管理Q172班的荣琳琳,她的自我认识很深刻,分析的条理清晰,目标策划也很细致。陈其、朱燕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朱燕对此做出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目标和态度,同时指出同学们的不完善之处,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竞争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通过了解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客观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书,引导自己前进,美好的未来在我们的前方等待。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对于广大大学生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给2017级新生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职业规划可以让大一新生对未来三年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计划,有条理的度过精彩的四年,不浪费每一寸光阴。愿大一新生从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扬帆起航,迈向精彩的大学生活!

(餐旅服务学院供稿)

核发: 点击数:16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