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学习 提高思想认识——基础部党支部举行政治学习会
日期:2019-09-09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69 出处:

  为全面了解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行动,做好党员教师意识形态领域工作,9月3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111室召开支部政治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支部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韩金铚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韩金铚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为社会主要矛盾改变了,政策自然要作出相应调整。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相关的学习要求:集中起来学和自学相结合,通过讨论、读后感以及读书笔记等形式,加强学习实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此外,他目前香港局势谈了一国两制”的正确解读,中美贸易战谈了涉及国家核心利益不能退让,提醒支部党员正确认识时事

图片2.png

  与会同志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党员自我要求、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念。如,坚持“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感度;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业务能力,以理服人、以服人,用知识和德行去感染学生,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发挥实效;做好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生活

  通过对《纲要的学习,同志们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身为党员教师的责任从工作生活两方面自觉维护落实《纲要》提出的要求。

(基础部党支部:杜雪玥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