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会议
日期:2019-04-24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059 出处:

  2019年4月17日,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504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利主持。

 

1.jpg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党课: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二、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三、观看教育学习视频;四、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强国”心得体会。

  会上,杨书记给本支部成员以“党员的八项基本权力和义务”为主要切入点上了一堂党课。分别用“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先锋模范作用”、“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遵纪守法,完成任务”、“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提倡共产主义道德”8个关键词来详细讲解共产党员的义务。同时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提升专业服务。

 

2.jpg

  其次,组织委员曹芸宣读了部分习近平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提出,这是继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之后,再一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是思政专任教师的事,也是全体教师的事,教师在课堂上都应当灌输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教育和管理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最后,依托于学习强国平台,组织观看了《红色记忆》教育学习视频,使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在观看教育学习视频之后,党员老师马孝彦、宋招科、叶延丽,学生党员金燕、曹玉程、刘玥、倪康等纷纷积极主动谈自己在学习强国上的所得所悟,学习强国俨然成为了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量补给站,对提高大家理论学习起着重要的作用。

 

(商管系党支部:郭婕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