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谱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日期:2019-03-23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91 出处: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金伟国第一时间向社科部传达了讲话精神,要求社科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社科部教师根据要求,于3月22日中午12:30在行政北楼111参加了学习交流研讨会,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png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社科部主任韩金铚老师首先转达了学院党委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的重视,希望所有思政课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遇,不负重托。韩金铚主任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不负习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韩金铚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做到公开场合讲规矩,课堂讲授有纪律,不要有一家之言,按照习总书记的“六个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三尺讲台的尺度,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最后,韩金铚希望全体思政教师坚持“八个统一”,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引领支撑作用,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宣传部部长接剑桥认为,学校应该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提升思政课的思想与学术魅力,发挥思政课在核心价值观引领中的核心地位与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大课程思政试点力度,凸显专业教学的育人功能,实现价值观培养中的辐射效应,努力建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学校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核心课程地位,以打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政精品课程为引领,充分发挥传统思政课程示范效应,不断创新理论教学体系和教育形式,从大学生的求知需求出发,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立足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优势、专业特色,进行系统的课程开发设计,努力挖掘专业知识讲解中的育人价值,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通过夯实核心课程、突出大国课程、打造素养课程、深耕专业课程、拓宽第二课堂、借力校园文化等方式,强化政治方向和思想引领,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隐形“课程思政”的目的,在潜移默化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内容融入教学全过程,在知识的传授中强调价值观的同频共振,不断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力创新开展常态化的校园文化育人平台建设。                                                            

  接下来,吴有凤、刘敏佳、刘国贤、张彦、杜雪玥、潘梅等多位老师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自己的想法、见解。

  此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社科部主任韩金铚老师主持,并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院社科部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谱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基础部:潘梅稿)

Copyright ?2015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冈峰公路68号 邮编:201806 沪CP备06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