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6-30 11:09:56  发布人:jiejianqiao 作者:  浏览量:3740 打印本文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行政二支部于201762614:00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中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首先,支部书记张中美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五年来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并指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要求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3(1).jpg

 

接着,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学习了学院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交流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表示,作为有四十多年党龄的同志,早已把党的宗旨深入骨髓,“两学一做”的提法非常实在。她认为,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是连在一起的,国家有什么号召,大家一定积极响应。在做工作的时候,主线一定要突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心系教职工的权益;要培养出一支年轻共产党员的管理队伍。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扬在发言中指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但是学要讲究方法和内容,所谓方法,从学校层面上,要多组织专题报告和中心组学习,邀请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干部、党建工作专家、学者或者身边的先进典型作报告或上党课,尝试推广情景互动式的党课或微党课、网络党课等新方法和途径;他认为落实到支部,就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学习心得做好详实记录、规范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支部换届等工作,只有把这些做到位,才叫做做合格党员。团委书记王松表示结合团市委“一学一做”一直在学习,他认为必须要做好思想建设,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系里讲话,做合格党员;通过各种活动,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力,做出实在的成绩;做合格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遵守基本行为准则,把“四讲四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生处陈宇娥从党性修养和知行合一两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马哲专业的研究生,在学生工作岗位上比学生党员时政治敏感度更加强烈,更高了,面对现在有些学生对社会主义认同感的欠缺,时常思考如何把价值观念引领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对待学生的态度、工作方式方法都有了新的要求,通过学习对自己起到了很大的鞭策作用。

张中美同志表示支部一定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会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并将之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行政二支部供稿)

核发: 点击数:3740 收藏本页